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编办赴崇信县木林乡开展“双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3-13 】 【选择字号:

    312,市编办分管领导带队赴所联系的崇信县木林乡金龙村开展调研和帮扶工作,走访、看望帮扶群众,为帮扶群众每户送去2袋化肥等物资,帮助贫困户开展春耕生产。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编办围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基层政府建设、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走近服务对象、走进基层一线、走进双联点,开展以问情、问计、问难为主要内容的“三进三问”主题调研活动,了解机构编制现状、基层需求和服务对象对机构编制部门工作的意见,对照“四风”查找问题,制定有效改进措施,切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在木林乡,市编办一行与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计划生育和医疗卫生的负责同志及县编办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乡党委、政府机构设置及运行、编制人员配备、水利体制改革、食药监体制改革及项目人员安置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征求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在金龙村,市编办一行与村社干部、19户帮扶户零距离交流,重点了解产业发展、事务办理及群众的真实想法,征求了对“双联”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帮扶工作结束后,市编办及时对收集到的情况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对征求到的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逐项研究,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基层和群众工作的具体措施,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