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深入庄浪县郑河乡上寨村开展“双联”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3 】 【选择字号:

近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马建军,市编办副主任张有学一行,带领市编办干部职工,赴2015年新增的“双联”村——庄浪县郑河乡上寨村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掌握联系村、联系户基本情况,实地查看立地条件、村容村貌和生产生活条件,与乡村干部群众面对面算产业账、增收账,探讨确定帮扶措施。当天,市编办为12户联系户送去化肥24袋,助力春耕生产。

郑河乡上寨村地处庄浪县东部山区,全村辖3个村民小组2751247人,耕地面积3107亩,人均2.5亩,2014年农民人均纯收入3200元。该村于2009年实施了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实现了通自来水、通硬化路。但由于基础差、底子薄、交通闭塞,群众增收渠道单一,生产生活条件仍然艰苦,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任务压力较大。

市编办将按照全市“双联”行动的部署和要求,紧扣六大任务,加强上下协作,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引导农户调整种植业结构,发展全膜洋芋、育苗、中药材种植等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强农民技术培训,引导群众掌握建筑、修理等实用技能,增加务工收入。支持村级阵地建设,注重运用灵活有效的激励机制,盘活现有资源,增强发展活力,带动种养业以及商品零售、村级医疗等服务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