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开展政府机构改革和控编减编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市编办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15-06-25 】 【选择字号:

6月11日至18日,市编办组成督查组,对各县(区)政府机构改革情况和控编减编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为确保专项督查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在督查工作开始前,市编办向各县(区)下发了《关于对县(区)政府机构改革及控编减编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的通知》,明确了专项督查的内容、方式和要求,并就各县(区)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改革进展情况和机构编制控制基数、控编减编指标、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和超编人员消化任务等相关资料和数据先行进行了收集汇总,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进行了仔细比对,做到了准备充分、有的放矢。

                            督查组认真查阅资料

此次专项督查由市编委督查室牵头组织开展。督查组深入7县(区),采取查资料、听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实地走访了7县(区)卫生计生、工商质监、住建规划、文广旅游等涉改部门,与部门领导、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机构整合、职能运行情况,听取了意见建议,了解了存在问题;认真查阅了部门“三定”规定、人员编制、机构设立、领导职数、任免文件、人员花名册及工资统发表、控编减编方案等文件资料,仔细检查了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更新维护、机构编制数量控制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落实等情况,全面掌握了各县(区)政府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和控编减编工作落实情况。同时,督察组还对2013年已经省上机构编制责任审计的崆峒、灵台两县(区)的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列入今年审计的泾川县进行了业务指导。

                     督查组与部门负责人交谈了解情况

检查结束后,督察组在各县(区)召开了由编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县(区)编办的工作汇报,反馈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查组召开汇报座谈会反馈情况

通过此次督查,全面检查了各县(区)政府机构改革完成情况和控编减编工作开展情况,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将在向市编办主任会议进行专题汇报后向各县(区)发出督查通报,督促限期整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不留欠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