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三个注重”做好控编减编工作督查

【来源:市编办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15-07-30 】 【选择字号:

为推动控编减编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实现“两个只减不增”目标,市编办以“三个注重”为抓手,全力做好控编减编工作督查。

一是注重做好长期规划。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控编减编工作情况专项督查的实施方案》,对2015年至2017年控编减编督查工作做出了总体安排,明确了目标任务、督查范围、方式方法、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并将督查内容细化为11项指标,为控编减编督查工作长期开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二是注重适时掌握情况。年初,与各县(区)签订了《控编减编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各县(区)的年度控减目标任务。为适时掌握工作进展,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市编办建立了控编减编工作月报告季分析制度,要求各县(区)每月上报结构性超编消化目标责任书进展超职数配备领导消化“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进展情况,每季度上报控编减编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报告,市编办汇总后针对问题提出相应意见建议和改进措施,督促县(区)及时整改,形成了控编减编工作全程掌控机制。

三是注重加强联动协作。纵向加强上下联动,采取县(区)自查与市上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查,县(区)每年开展两次自查并向市编办报送自查报告,市编办根据自查情况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横向加强部门协作,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健全部门间协调配合约束机制,每年会同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对县(区)控编减编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有力促进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