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6-03-18 】 【选择字号:

3月17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臧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雪峰、丁巨胜及市政府秘书长王锦出席会议。

                                    会   场

臧秋华指出,今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不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严格控制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为实现全市“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加快建设小康和谐文明生态平凉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思维,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要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好地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服务于政府治理能力建设。

                                市上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签订控编减编目标管理责任书

                             县区和部门作交流发言

臧秋华强调,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全面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新任务。一是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着力在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上迈出更大步伐。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切实加大监管力度,优化规范审批行为。二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在厘清职责、转变职能,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上实现更大突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调整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政府在提供公共服务、加强市场监管、弥补市场失灵中的作用。要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不断理顺部门间职责关系,不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三是严守机构编制“红线”,着力在控编减编、源头管控,构建机构编制只减不增长效机制上取得更大成效。要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两个只减不增”的要求,创新思维和方法,守住总量底线,真正把机构编制这一重要执政资源管好用活。要严格控制总量,切实做好“减法”,积极挖潜增效。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