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召开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6-03-21 】 【选择字号:

317,市编办组织召开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市编办全体干部,7县(区)编办主任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2015年度全市控编减编工作开展情况,表彰了先进县(区)和先进个人,市编办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对2016年改革管理重点任务进行了再明确、再细化、再动员,提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突出重点、紧盯难点、补齐短板,扎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整体上水平。

会议指出,2015年,市县(区)机构编制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适应、积极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实施“1441”工作计划,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圆满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一些体制机制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全市中心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着力在“履职、规范、统筹、管理、问效”五个方面下功夫,确保全市机构编制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到实处。履职,就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事。要善谋事,跳出部门工作的“小圈子”,打破惯性思维,勇于改革创新,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紧扣时代脉搏,顺应发展要求。要善协调,多向党委、政府和编委的领导汇报机构编制管理新政策、新精神,切实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的联系协调,借势借机借力推动落实。要善调研,力争形成一批含金量高、针对性强、可操作的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和编委决策提供参考。规范,就是要强化规矩意识,严格管理程序。从严执行《平凉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前置编制管理“关口”,建立健全综合管理约束机制,严格落实“一支笔”审批、空编集中管理和使用核准等制度,当好“守门员”,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树立部门权威。统筹,就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协调推进工作。要牵住“牛鼻子”,紧盯关键抓落实,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学会“弹钢琴”,统筹兼顾抓落实。做到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协同推进,机构、职责和人员编制调整与简政放权协同推进,抓工作要与抓队伍建设协同推进。管理,就是要强化问题意识,推进综合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敏锐把握形势,直面问题不回避,有什么就解决什么问题,早发现、早整治,为落实“两个只减不增”目标任务、全面深化各项改革扫清障碍。问效,就是要强化质量意识,改进监督检查。探索形成全员督查新机制,加强市县联动,从主任到科员都要重视、关心、支持和参与督查工作,紧盯落实专项督查,紧盯问题滚动督查,紧盯质量跟踪督查,多管齐下推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