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视频会

【来源:平凉门户网 | 发布日期:2016-05-10 】 【选择字号:

5月9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近年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情况,研究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效能。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奋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大睿,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同舟,副市长杨军、张正、吴镇图、李富君及市政府秘书长王锦在平凉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是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迫切需要,是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下一步,政府要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推进政府监管体制改革落到实处,努力做到综合监管、审慎监管,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要优化政府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化政府办公方式,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水平,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良好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便捷;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法治思维推进改革,因地制宜敢于创新,严格落实责任和督查,确保改革措施落到实处,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