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全国新设立45所专科院校 甘肃省新增4所

【来源:庆阳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6-05-12 】 【选择字号:

每日甘肃网510日讯(兰州晨报记者魏娟实习生罗婷) 5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发布了2016年新设立的实施专科教育高等学校备案名单,全国新设立45所专科院校,其中我省新设立4所,包括甘肃财贸职业学院、甘肃新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平凉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依托于兰州服装职工大学建立,是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职业学校,设置物流管理、会计、金融管理、电子商务、环境艺术设计5个高职(专科)专业。

甘肃新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是由甘肃煤炭工业学校、甘肃省石化工业学校、甘肃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兰州电子工业学校教学资源整合而成。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是由兰州女子中专等10所公办中等职业学校整合筹建的一所现代职业学院,首批设置数控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建筑工程技术、旅游管理、园林技术、护理等6个高职(专科)专业。

平凉职业技术学院是在整合平凉工专、平凉师范、平凉农校和平凉体校4所中职学校师资及实习实训设备资源的基础上,选址新建的大专层次的高职院校,设9242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