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省上督导调研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6-05-16 】 【选择字号:

51314日,省编委督查专员赵温一行3人,来平督导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崇信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平凉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听取汇报、窗口体验、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随后分别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和汇报会。市政府副市长张正出席汇报会,市编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审改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有关活动。

                                    召开汇报会

调研组认为,平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上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二是承接落实到位。对国家和省上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在相关部门一一得到了对接落实。三是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制定出台了行政审批目录管理、并联审批、专家评审等制度办法,为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起到了积极作用。四是加强监督检查。通过联合督查、明查暗访等形式,强化对县(区)和部门的检查考核,跟踪督促整改完善。五是民生服务事项办理相对集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养老、社保、医保、就业等为民事项进驻政务大厅集中力理。

                            现场查看市政务服务中心

调研组指出,针对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的措施和办法还不多、政务大厅建设比较滞后等问题,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对下一阶段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放”的含金量和协同度,稳妥下放一批含金量高的行政审批事项,减少一批年检和培训,减少一批重复证照。二是进一步增强“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全市层面研究出台规范有效的监管办法,在此基础上健全完善行业和部门监管制度,确保管到位。三是进一步促进“服”的便捷化和高效化。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电子监察系统。面向企业和群众的行政许可事项要尽快全面进驻政务大厅,服务窗口要切实发挥应有作用。四是进一步加强和充实审改工作力量。

                                 与市内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

副市长张正在主持汇报会时要求,要按照督导调研组反馈指出的问题,认真归纳梳理,逐项研究措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认真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审改工作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