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6-05-16 】 【选择字号: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编办牢牢把握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总要求,认真制定行事历,集中组织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掀起了学习教育热潮。59日,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场专题党课,市编办主要负责人紧密结合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现状和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辅导,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党课指出,《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党员干部只有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党章》,自觉把党章作为行动指南,严格执行党的制度和纪律,准确把握全党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始终沿着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党课强调,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休戚与共,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偏离、不含糊、不动摇。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章不断转变作风,加强从政道德修养,用党章筑起一面墙,用党性铸成一个盾,坚决反对和防止“四风”问题的出现。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章践行服务宗旨,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实施改革前多问问群众的意愿需求,推动改革中多听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完成改革后多看看群众的评论反响,切实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章增强纪律意识,始终做到在党章允许的范围内活动,始终将自己置于党章的制约和监督之下。

党课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经常检视革新,做合格共产党员。要经常检视自己政治是否合格?执行纪律是否合格?品德是否合格?发挥作用是否合格?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把立足岗位作贡献作为应尽之责,加强扶贫攻坚、公共服务、生态保护、城市管理等薄弱环节,不断释放体制机制改革蕴含的巨大红利,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持之以恒加快简政放权,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激发社会和市场活力。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不断盘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把“控总量、优结构、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改革发展前沿和民生领域倾斜,解决好社会公平正义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