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省质监局马平局长督导调研平凉整合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工作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6-05-27 】 【选择字号:

520日上午,省政府整合检验检测机构领导小组副组长、省质监局局长马平,带领省政府整合检验检测机构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质监局副巡视员南沛林,省质监局认证监管处处长丁建军,对平凉市整合检验检测机构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平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巨胜陪同调研并主持汇报座谈会。平凉市编办、市质监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座谈会。

汇报座谈会上,市编办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市整合检验检测机构工作进展情况,参会人员就整合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在汇报会上,马平局长指出,推进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改革,对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检验检测服务业做大做强,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加快发展检验检测服务业,对于助推甘肃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深入实施富民兴陇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平凉质监部门检验检测工作基础较好,率先建成了全省第一家在市州布点的省级质检机构,检验检测机构在能力建设、管理水平、运行状态、检验质量等方面走在全省前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整合检验检测机构工作,就整合工作做了充分有效的前期准备工作。

马平局长要求,平凉市要借助整合改革的东风,积极建设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全力服务全市广大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需求,加快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步伐。要坚持因地制宜、稳步推进的原则,准确把握政策原则,对条件成熟的先行整合,暂不具备条件的,积极完善相关政策保障措施,逐步推进,确保平稳过渡。

省质监局马平局长督导调研平凉整合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工作

关于下一步工作,马平局长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配套措施,积极沟通协调,加快整合工作进度,按期完成整合改革任务。

在平凉督导调研期间,平凉市委书记郑亚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奋彦,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雪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大睿,市政府秘书长王锦会见了马平局长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