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督查静宁县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6-12 】 【选择字号:

6月6,市编委督查室主任许世民一行3人,在静宁县督查控编减编工作。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静宁县行控编减编工作开展情况。

静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控编减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管控思路明确。控编减编工作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和办法明确,实施有力。二是制度建设全面。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联席会议制度、机构人员编制信息定期核对备案、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案件移送等制度建设全面规范、执行到位。三是管理规范严格。执行“撤一建一、撤二建一、多撤少建”规定和“五不准”、“三个一”制度严格,“一表二单三卡四出”编制使用程序运行规范。四是监督检查常规。编委督查室履职有效,机构编制工作列入了党委工作责任目标考核,部门执行机构编制政策的自觉性高。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控编减编措施、办法不多,结构性超编、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等方面的问题,督查组要求静宁县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是要通过推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结构化管理,行业系统内部、跨行业跨部门编制余缺调剂,解决混编混岗、各类编制相互挤占问题,推动结构性超编问题的解决。二是要积极向县委、政府领导汇报,与组织部门沟通衔接,尽快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三是要随着机关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社会化的推进,逐步缩减工勤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