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编办深入市广播电视台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调研

【来源:市编办登记科 | 发布日期:2016-06-16 】 【选择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优化事业单位管理运行体制机制,促进公益事业发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马建军带领调研组对市广播电视台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与市文广局、市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就市广播电视台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及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介绍了法人治理结构目标和要求,治理结构框架搭建、运行等内容。并指出事业单位建立法人治理结构后在人事管理、收入分配、机构编制管理、内部运行管理、经费保障等方面拥有更多自主权,管理更加灵活,新的体制机制对于推动市广播电视台发展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市文广局、市广播电视台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认真探索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模式,激发内部活力,全力做好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

近年来,市编办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2015年在市第四人民医院、崆峒区文化馆2家单位开展了首批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今年结合事业单位特点和行业改革,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新确定市广播电视台等7家事业单位开展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实现了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市县两级全覆盖。目前试点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计划在2017年全面完成市县两级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为加快全面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积累经验,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