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持续推进投资审批体制改革

【来源:市编办审改科 | 发布日期:2016-06-16 】 【选择字号:

今年来,平凉市围绕稳增长、调结构,积极推进投资审批领域改革。近日对发改、市直部门和县区的项目投资审批权限进行了调整优化,简化优化了投资项目初步设计程序,明确市发改委负责审批安排中央、省政府投资1亿元以下1000万元及以上、市级政府投资的县(区)属项目和市属项目的可研报告。跨县区易地扶贫搬迁、电子政务信息化等另有规定的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或实施方案。市直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审批安排中央、省政府投资1亿元以下1000万元及以上、市级政府投资的县(区)属项目和市属项目的初步设计及概算;普通省道二级(含)以下公路初步设计。市住建局审批市政府审批的市、县(区)党政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乡镇党政机关办公楼建设项目、需市级审批的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项目及无归口主管部门的房屋建筑工程的初步设计。市交通局审批普通省道二级(含)以下公路初步设计。县(区)负责审批中央、省政府投资1000万元以下、或县区本级政府投资的县区属项目的可研报告、初步设计及概算。此次投资审批权限调整后,充分发挥了市直部门专业特长,调动了县区积极性,极大的提高了项目审批效率,为促进投资稳定较快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