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突显“五个创新”

【来源:崇信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7-11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崇信县编办始终坚持在实践中求创新、在创新中谋发展,在管理理念、规范制度及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创新管理理念。坚持创新的工作理念,管理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加强管理,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抓好前瞻性的调查研究工作,为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二是创新制度机制。完善了机构设立,编制配备,编制使用核准等方面的调研评估机制,从源头上加强管理,确保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和有效性。

三是创新用编手段。始终坚持以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的原则,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创新社会管理和保障民生需求等重点领域倾斜,用好用活编制资源。

四是创新宣传方式。落实阳光编制的工作要求,强化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努力打造开放式、精细化、服务型门户网站,及时、准确地将重点、热点信息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五是创新工作方法。建立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管理、组织人事管理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运行办法,设计了用编申请、编制使用、进人审批卡、出编通知单等表格,规范了各部门的相关审批流程,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