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颁发首批不动产权证书

【来源:崇信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7-11 】 【选择字号:

近日,崇信县为崇信汭河嘉苑几户产权人颁发了首批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该县不动产统一登记颁证工作的全面启动。

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以来,该县全面贯彻落实《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和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将分属各部门的土地、房屋、林地、草原登记职责进行整合,在县乡两级的国土资源局(分局、所)加挂县(乡)不动产登记管理局(分局、所)牌子,组建了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登记资源整合和人员划转到位,管理机构和经办机构建成运行,实现了县乡两级不动产机构整合“全覆盖”。按照便民利民原则,优化制定了不动产登记工作流程和相关制度,建成了集权籍管理、登记信息、共享交换、档案管理、公众查询系统于一体的不动产登记数据平台,实行“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全面完成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