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市编办审改科 | 发布日期:2016-07-14 】 【选择字号:

713,平凉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简政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组成人员,各专题组组长、副组长,各功能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协调小组组长王大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协调小组各专题组以及市网信办、市政务大厅管委办关于行政审批、投资审批、职业资格、收费清理、网上行权等重点领域改革情况的汇报。会议对全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在六个方面想办法、出实招、见成效。一要突出重点领域促转变。进一步梳理本领域的改革事项,抓住其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精准聚焦,持续发力,集中突破。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促转变。紧紧围绕宏观调控、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保护环境五大职能,深入分析本部门在履行职能方面存在的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制约市场主体发展的问题,认真研究国家省上有关政策规定和改革精神,拿出切实可行的改革举措,积极推进,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三要持续优化服务促转变。顺应“互联网+公共服务”发展趋势,积极探索把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作为改进和创新审批方式、优化公共服务的重要手段,推进网上行权各项工作。四要加强监督管理促转变。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强化市场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切实解决当前一些领域存在的检查任性和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五要抓好统筹协调促转变。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密配合、相互助力,有机衔接、无缝对接,真正打出简政放权改革的“组合拳”,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叠加效应。六要强化督查调度促转变认真对照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表,进一步细化时间和责任,强力推进,对有明确时限要求的工作任务,要严格时间节点,确保按期完成,决不能欠账;对没有明确时限要求的要持续推进,不断巩固扩大改革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