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6-07-20 】 【选择字号:

市编办机关党支部紧扣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要求,严格做到了按阶段部署,逐环节推进。

一是按规定动作要求把工作抓实。及时召开了学习教育推进会,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工作行事历,为全体党员配发《党章》、《准则》、《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学习教材和学习笔记,坚持每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一次,确保学习教育经常化;制作了宣传栏,建成了党员活动室,制定印发了 “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学习讨论安排》和《讲党课安排》,已开展讲党课3次,集中组织研讨3次,撰写研讨交流材料45篇,心得体会文章51篇;扎实开展庆七一党建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逐条逐句通读党章,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学习效果。

二是按提升形象要求把载体抓实。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活动以“戴党徽强责任意识、亮身份转工作作风、树形象比敬业奉献和作表率当先锋模范”为主要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时间和参加各种会议活动时,都要统一佩戴党徽,以表明党员身份,树立党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规范个人言行;在办公室公开科室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图,公开办事程序和时限要求,上墙公示,接受监督;建立党员示范岗,将党员的姓名、职务、岗位职责、承诺事项等进行公示,并置于办公场所醒目位置,便于让群众知晓党员岗位,了解党员职责,监督党员履责情况,促进作风转变。

三是按解决问题要求把整改抓实。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查找问题、落实整改融入经常、贯彻始终。向内向外、向上向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全办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服务群众、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集中精力深入推进整改落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共查找梳理出办领导班子需要整改的问题6条,6名党员领导干部需要整改的问题31条,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分别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实行销号制度,止目前,领导班子完成整改4条,6名党员领导干部完成整改2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