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庄浪县召开编委会议审定核减机构和消化结构性超编意见

【来源:庄浪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8-23 】 【选择字号:

820日,庄浪县召开编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核减19个财政预算事业机构和消化全县结构性超编人员意见,标志着庄浪县超额完成了年度控编减编目标任务。

为了落实控编减编工作任务,使相关议题顺利通过县编委会议审定,庄浪县编办高度重视日常调研,力求在调研中找出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在前期结合养老保险信息采集,全面摸清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和人员现状的基础上,再次组织人员,对全县职能萎缩、机构空壳运转的相关事业单位进行认真调研摸底和核实清理。在此基础上,与相关部门充分协商讨论,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请示汇报,争取广泛支持和理解,使年内核减19个机构的目标得以实现。通过机构核减,成功收回事业编制76名,研究提出编制使用意见,将收回的编制用于充实加强市场监管、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人员力量。通过机构整合、职能调整,最大限度地压缩人员编制,确保全县各类编制总量控制在2012年年底的基数内。

为了圆满完成结构性超编人员消化任务,庄浪县编办会同县人社部门,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共清理出1099名结构性超编人员,除县医院和中医院的198名超编人员暂时无法消化外,对其他901名超编人员,按照既不影响工作,又要让大多数人接受,稳妥解决结构性超编的思路,与组织、人社和各乡镇、各部门反复研究讨论,通过机构整合、编制调剂、岗位调整、职务变动及自然减员等措施,提出消化安置意见,提交并通过了县编委会议审定。

下一步,庄浪县编办将结合结构性超编人员消化意见,客观分析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现状,与组织、人社部门充分沟通衔接,积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结构性超编人员消化方案,妥善解决人员消化安置问题,使县编委会议审议通过的结构性超编人员消化意见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在市上下达的年内消化332名结构性超编人员的基础上,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缓解控编减编工作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