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机构编制信息》第20期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6-10-08 】 【选择字号:

平凉机构编制信息

 

20

 

 平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108

 

 

※“晒亮点补短板促提升”专题之

 

灵台县攻坚克难推进卫生计生机构整合

 

为优化配置乡镇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建立完善新的服务体系,灵台县在完成县级卫生和计生机构职能整合的基础上,凝心聚力,全力攻坚,大力推进乡镇卫生院和计生服务中心机构和职能整合工作,全面完成了工作任务。

——执行政策有“定力”。为妥善推进乡镇卫生和计生机构职能整合,县编办积极汇报衔接,加快行动步伐,多次深入乡镇政府和卫生院进行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就职能整合、编制调配、人员划转等具体事项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摸清了底子和相关情况。针对部分人员在待遇、编制等方面的疑虑以及部门“条条干预”等实际,县编办大力宣传有关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以及市编委《关于严格落实政府机构改革相关文件精神的通知》精神,重申改革政策,力排众议,达成了思想共识,得到了县上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加快改革进程、全面完成改革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理顺职责增“活力”。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和调研结果,县编办及时提出了机构职能整合意见,制定印发了《关于整合乡镇卫生院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机构职能的通知》,对13个乡镇计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妇幼保健职能进行整合,在各乡镇卫生院加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健康教育所”牌子,隶属县卫计局,受县卫计局及乡镇政府双重管理,不再保留乡镇计生服务中心;原城区街道办计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职能划入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不再保留城区街道办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加挂“灵台县健康教育所”牌子。整合后,乡镇计划生育工作仍由各乡镇政府负责。乡镇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主要承担辖区内妇女儿童保健、日常病防治及计划生育服务、辖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政策宣传和工作推动等八项任务,初步构建了比较完善的基层卫生保健服务体系。

——盘活资源挖“潜力”。根据乡镇编制专编专用、不得挪用占用的要求,将乡镇计生服务中心109名编制对应调整到乡镇各事业中心,结合乡镇编制变化和卫生院职能任务增减调整,对乡镇和卫生院的编制进行了重新调整核定。按照人员划转只在本乡镇范围内进行,乡镇之间不作调剂的原则和核实人员、提出意见、审查批复的工作程序,会同县人社局将乡镇计生服务中心100名在编人员和70名项目人员划入各乡镇空编事业中心,并充分考虑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序列、工资结构和专业资格,在征求本人意愿的基础上将6名专业技术人员调整划转到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国资局按照任务分工,深入各乡镇计生服务中心对资产进行登记造册,会同卫计部门和乡镇进行了移交。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做到了编制调整、人员划转、资产移交和工作承接“四到位”。

——部门联动聚“合力”。为了妥善有序快速地完成乡镇卫生和计生机构职能整合工作,召开了县编委会议,审定印发了《灵台县乡镇卫生院和计生服务中心机构职能整合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编办、人社、卫计、国资和各乡镇等单位职责分工,对涉及编制调整、人员划转、资产移交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各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对乡镇卫生和计生机构职能整合工作进行把关指导和督促落实。县编办积极衔接争取,汇报县上领导同意,将乡镇卫生和计生机构职能整合工作纳入到县上开展的“学讲话、聚合力、破难题、抓落实”百日集中攻坚行动督查考核之列,对工作进度按周进行督查,保证了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报:省编办。

送: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编办领导。

发:各县(区)编办,各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