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扎实开展双联“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6-10-11 】 【选择字号:

按照省市双联行动统一部署,109日至10日,市编办组织全办18名干部,深入庄浪县郑河乡上寨村和崇信县木林乡金龙村,扎实开展双联“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市编办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以身作责、率先垂范,带领干部职工走访农户96户,每到一户都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重点排查"要求,采取拉家常的方式与群众交流,准确掌握群众收入情况、生活居住情况、低保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矛盾纠纷化解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和实际需求,认真填写《入户调查表》,发放了《民情联心卡》,努力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市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精准扶贫的政策要求,以更大气力、更大投入扎实开展双联行动,选派一名干部担任联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队长,长期驻村开展工作;在重要节日和农忙时节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4次,为金龙村和上寨村30户联系户投放化肥60贷,发放慰问金3600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8件。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引导郑河乡上寨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种植油菜1500亩,薰衣草350亩;为金龙村争取扶贫资金4万元,新建核桃园366亩。加强扶贫村基础设施建设,多方协调项目资金和自筹资金29万元,建成了上寨村村部、村卫生室和文化广场,村容村貌发生明显变化;协调铺油改造金龙村村社道路2公里;为两村捐赠办公桌椅13套、办公设备7台(件)、科普书籍250,有效改善了村级办公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