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编办党政科 | 发布日期:2016-11-04 】 【选择字号:

114,市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郑书记在市第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客观总结,通过一系列数据对比,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这几年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进步;对于今后五年的工作,在科学分析研判当前面临新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的奋斗目标。郑书记的《报告》把握时代特征,彰显创新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从严治党,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非常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市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郑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指导我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幸福平凉活力平凉美好平凉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一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入领会把握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握好和领会好党代会报告的精髓和实质。对《报告》中的重要内容、重点论述和关键概念进行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深刻领会,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二要增强行动自觉,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业绩。以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继续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劲头,进一步增强工作自觉、政治自觉和岗位自觉,理清思路,明确重点,靠实责任,争先创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态度、精湛的业务能力争创一流业绩。三要紧盯全年目标,突出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紧扣“三个平凉”奋斗目标,不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对各项既定任务按照安排和要求抓好落实;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突出发挥机构编制最大效益,通过加大动态调整保障中心工作、全局工作和民生领域用编需求,通过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助力为全市发展。四要加强党性修养,切实铸就忠诚政治品格。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机构编制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谋发展、促发展的干劲和激情,努力维护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工作形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机构编制纪律,以廉洁务实的作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