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平凉门户网 | 发布日期:2016-11-08 】 【选择字号:

平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郑亚军李雪峰王奋彦毛文平等出席

李雪峰主持 王奋彦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1月7日上午,平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平凉剧院开幕。来自我市各个行业的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当日的会场内,洋溢着团结奋进的气息。主席台上方,10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国徽,相互辉映,庄严喜庆。

  会议应到代表325人,出席322人,出席会议的代表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郑亚军、李雪峰、王奋彦、毛文平、丁巨胜、王大睿、狄生奎、张乔英、朱同印、张立新、樊文浩、史兴隆、冯宁平、路畅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月成、黄继宗、吕同舟、杨军、张正、吴镇图、陈铎、何积明、万顺成、赵景山、李富君、朱建国、席君忠、宋全科、陈黎萍、朱九林、宋学功、蒋昱程、崔安平、吴建忠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李雪峰宣布平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市长王奋彦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全体起立唱《国歌》

  上午9时,李雪峰宣布平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场响彻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王奋彦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未来五年发展思路目标和2017年工作任务、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王奋彦在报告中说,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平凉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思路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不懈抓投资、促消费,经济实力稳步提升;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定向施策、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着眼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扩量提质、优化结构,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围绕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坚持改革创新、开放开发,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立足全面改善基础条件,坚持统筹兼顾、产城融合,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致力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坚持构建体系、兜底保障,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着眼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坚持共建共享、惠民利民,各项社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大力转变政府职能,从严从实改进作风。

  王奋彦说,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奋力决胜全面小康,以打造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先行区、循环经济示范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商贸物流中心和全国文化旅游养生地、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战略支撑,坚守发展、生态、民生三条底线,更加注重推进改革创新,更加注重转型升级发展,更加注重补齐小康短板,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

  王奋彦说,2017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是新一届政府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将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精准施策,奋力推进脱贫攻坚;二是突出谋争引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三是突出构建多元格局,促进工业经济稳中有升;四是突出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壮大第三产业;五是突出中心带动,聚力推动城乡一体发展;六是突出生态建设,持续拓展发展空间;七是突出改革创新,着力激发发展活力和动力;八是突出民生改善,大幅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王奋彦说,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将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学习型政府建设;严格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勇于担当实干,深入推进责任政府建设;坚持履职为民,深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坚持勤政廉政,深入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会议还审查了平凉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平凉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市四届人大代表的在平凉市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和有关部门、驻外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委各部委和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中央、省在平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省驻平新闻单位和市级新闻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本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