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林铎会见中央编办副主任吴知论一行

【来源:甘肃门户网 | 发布日期:2016-11-11 】 【选择字号:

11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在兰州会见了中央编办副主任吴知论一行。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吴知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央编办长期以来给予甘肃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央编办一直十分关心甘肃的改革发展,在机构编制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对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林铎简要介绍了甘肃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尽管甘肃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仍然面临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贫困人口多的问题。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深入开展双联行动,实施一系列政策举措,取得了很大成效。下一步,将紧扣持续增加收入这一核心和“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集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铎指出,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按照中央安排部署和要求,在转变政府职能、“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十八大以来,省政府分11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121项,减幅64.1%。但“放管服”改革中还存在基层接不住、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希望中央编办继续加大对甘肃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帮助甘肃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吴知论充分肯定了甘肃机构编制和“放管服”改革工作。他说,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甘肃积极推进简政放权、行政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各项工作,解决了一些紧迫问题,呈现出许多亮点,有些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中央编办将结合甘肃实际,按照机构编制“只减不增”的要求,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保证工作需要。“放管服”改革措施要更加精准,做到行政审批透明、快捷、高效。

省领导虞海燕及张生桢参加会见。(记者徐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