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网上行权”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6-11-11 】 【选择字号:

1111,平凉市召开“网上行权”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网上行权”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平凉工业园区“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总协调人,市县(区)审改办、网信办、政务大厅管委办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市审改办通报了各县(区)“网上行权”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区)、平凉工业园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网上行权”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区)、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立足各自职责,认真研究谋划,全面建立各项清单,着力打通信息通道,积极搭建行权平台,大力推行集中办理,工作成效初步显现。

会议指出,全市“网上行权”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权责清单动态管理不够到位,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建设进展缓慢;网上审批平台应用程度不高,不能实现从业务受理、审批到办结、制证的全流程应用;平台对接难度大,还存在信息壁垒部分行政审批事项“两头受理,体外循环”问题仍然存在等等。

会议指出,开展“网上行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加强协作,加大力度,共同推动落实。一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网上行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汇报请示,把开展“网上行权”工作的严肃性说清楚、说明白,取得领导支持,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网上行权”工作提供组织和人员保障。二要全面准确把握开展“网上行权”工作要求。技术层面要建设市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技术标准规范实现与省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对接,为开展“网上行权”提供数据支撑;升级改造市、县(区)行政审批系统,依托市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行政审批系统与甘肃政务服务网市县子站的对接,为开展“网上行权”提供统一入口。业务层面要以“接不接的住、转不转的开、回不回的来”为衡量标准,抓好权力事项及流程图的比对核验工作。三要全力抓好“网上行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积极开展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行政审批系统升级改造、行政权力事项及流程图梳理比对等工作,确保年底前实现行政许可类权力事项“网上行权”。建立网民留言办理答复机制,切实做好甘肃政务服务网县区子站“我要问、我要查、我要看和我要建议”栏目相关留言的办理与答复。不断丰富甘肃政务服务网网上办事功能,不断引入、集成、整合办事群众和法人使用频率高的政务服务应用,为办事群众和法人提供更为便捷高效实用的服务。四要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细化工作分工和职责,紧盯时限要求,倒排工期,责任到人,逐项抓好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在1120日前完成公共服务事项梳理上报审核工作,12月上旬全面完成模板的填报加载工作,确保年底前实现“网上行权”。

会上,万维公司、浪潮公司有关技术人员就“网上行权”工作进行了现场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