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区编办认真开展2016年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

【来源:静宁华亭庄浪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6-12-09 】 【选择字号:

【静宁县】1125日,静宁县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市编办关于做好2016年度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的通知》、市编办领导在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对静宁县2016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熟悉年报内容,提高年报统计工作业务水平。认真按照平凉市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部署,准确理解填报范围、填报内容以及各项机构编制统计指标,确保按时间和高标准完成年报统计工作。二是及时梳理完善,确保数据库同步更新。结合机构编制年审,再次认真梳理,对照2016年招录、招聘及离退休人员信息,做到“新增不漏,该减必减,调整到位”,及时完善更新实名制网络数据库。三是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分析和报告。对照2015年机构编制台账,对2016年度机构、编制、人员等变化情况认真分析、对比并进行详细地说明,使统计工作基本情况、变化情况清晰明了,对统计出来的情况进行深入地调查研究,认真对比分析,确保为领导决策提供真实的资料。

【华亭县】按照2016年平凉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华亭县编办依托“甘肃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为原则,紧扣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一是及时布置,确保工作实效。下发《2016华亭县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通知》,明确统计范围、统计指标、统计口径和上报时限。针对部分距县城较远的乡镇及单位开通系统使用端口,并为其制作简易实用的操作流程说明和系统指标解释。二是规范操作,确保数据精准。为解决各单位统计人员平凡更换问题,制作了统计报表流程和说明,并依托QQ群加强沟通,指导各单位做好本单位及下属单位的统计工作,为年报数据精准奠定基础。三是严格审核,确保数据达标。严格按照市编办的要求,认真查阅编制文件,对实名制系统中单位编制台帐、领导职数台账、内设机构台账等信息逐项进行核对,同时,对各单位上报的个人信息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达标。四是加强沟通,确保数据一致。针对财政供养人员数据、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数据、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数据三者不一致的现状,编办主动与财政、人社联系沟通,分别对各项数据进行比对,找出不一致的原因,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五是实时跟进,确保按期完成。实时关注市编办对统计年报新的指示和要求,及时修改、调整、完善实名制系统数据,确保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按期完成。

【庄浪县】庄浪县编办及早安排,超前谋划,扎实开展实名制管理各项工作“回头看”,积极“备战”2016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一是做好基础台账“回头看”。根据“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相关文件,逐一核对机关事业单位信息变化情况,对各项数据不一致的进行调整修改,做到基础台账与系统数据完全一致。二是做好人员信息“回头看”。 利用日常管理“三本台账”逐一核对实名制系统的单位名称、规格、性质、隶属部门、编制数、实有人数、占编情况、领导职数、实配领导数、内设机构等信息数据,强化信息数据动态管理,实时维护,确保数据准确。三是做好制度落实“回头看”。结合机构编制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做好与控编减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日常统计等工作的有机结合,与各部门及时衔接,对出入编办理不及时、人员信息错误、职务信息不规范的,及时做出纠正,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各环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