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建立机构编制信息数据库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源:崇信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6-12-30 】 【选择字号:

崇信县编办以机构编制管理台账为基础,建立了高效、便捷、准确的《机构编制信息数据库》,全面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动态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机构编制信息数据库》将机构名称、单位类别、隶属部门、机构规格、编制数、内设机构数、实有人数、可用空编数、科级领导职数及实配数以及单位的历史沿革文件等信息整合,收录在一套数据库中。利用office办公软件,通过添加超链接的方式,将全县400多个机关事业单位和1000多份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文件扫描件进行了相互链接,并建立了查询目录,做到了数据库目录、机构编制台账与审批文件一一对应,工作人员只需在目录上找到备查单位,点击即可查看相关单位的全部机构编制信息,点击单位信息变更文件号即可查看相关的文件档案,极大的缩减了机构编制信息和档案的查询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让机构编制信息查询乘上了“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