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开展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考核评估

【来源:各县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6-12-30 】 【选择字号:

【灵台县】1227,市编办副主任何瑛带领考核组一行,对灵台县2016年度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考核考评,灵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军平陪同。考核组一行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抽取了灵台县工商局、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等20个单位,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核对数据、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控编减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点领域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评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核组听取了灵台县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汇报,反馈了考核意见,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灵台县机构编制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基础扎实、管理规范、制度机制健全,改革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有力,行政审批事项承接、取消调整及时,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到位,“两集中、两到位”落实成效显著,“双随机”工作机制健全,推动有力;编委各成员单位相互配合,形成了很好的工作合力,较好地解决了控编减编和需求保障之间的矛盾。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全省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控总量的通知》、市编委《关于严格控制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实施意见》两个重要文件。关于下一步工作,考核组要求,一是要抓好《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控总量的通知》和《关于严格控制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实施意见》两个重要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尽快着手谋划2017年重点工作,特别是环保、行政综合执法改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前瞻性和科学性;三是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切实提高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水平;四是要继续抓好控编减编、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五是要积极主动,配合有关单位做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和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相关工作。

【泾川县】1228日,市编办副主任何瑛一行,对我县机构编制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慕晓云陪同。考核评估组深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工商局,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县简政放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进行全面考核。随后,考核评估组在县编办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分别对县卫计局、文广局、国土局、住建局、执法局等20个单位的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进行抽查,通过单位工资统发表、人员花名册与实名制系统进行比对,核查泾川县机构编制数据是否完整准确。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县编办主要负责人分别从2016年主要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年度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对我县机构编制工作进行汇报。督查考核组认为,我县机构编制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主要表现为: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二是县编办和其他编委会成员单位衔接配合有力;三是各项重点工作特色鲜明,管理规范,数据准确,具有亮点。督查考核组要求,一要继续控编减编工作力度,使机构编制总量严格控制在2012年基数之内;二要继续做好编委会各成员单位的信息共享工作;三要继续加大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下放力度;四要继续注重调查研究,做好信息反馈工作;五要着手谋划好2017年的各项工作。

【庄浪县】1227,市编办副主任闫旭升带领市编办第二考核组,对2016年度庄浪县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考核。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编委副主任杨静伟陪同督查。考核组先后深入良邑乡卫生院、县工商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县编办,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庄浪县控编减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评估。县委组织部长、县编委副主任杨静伟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考核组传达了全省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考核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庄浪县控编减编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庄浪县在各项工作中,制度健全,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亮点突出,中央和省、市规定落实到位。尤其县委、县政府、县编委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控编减编工作要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大力支持,县编委各成员单位配合有力,机构编制管理取得广泛共识,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考核组强调,下一步,庄浪县要继续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要持续推进控编减编工作。要再接再厉,通过不懈努力,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巩固已有成效,全面完成控编减编目标任务。二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继续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精简承接,加快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建设,全面推进审批事项集中办理和网上行权,全面推广“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按规定节点发布“两单一库”。三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要在既定方案和计划的基础上,加快进度,及早上报县级人大机关机构设置方案,尽快审定印发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三定》规定,积极做好其他各项重点领域改革。四要完善规范进人审批程序。要严把用编审批关口,规范进人审批程序,认真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巩固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

【静宁县】1228,市编办副主任闫旭升带领考核组来我县,就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会君,副县长李彦荣陪同考查。考查组随机抽查了我县城川镇政府、城川镇卫生院、公管办、工商局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卫生计生改革、新成立机构挂牌运行情况、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重点领域改革等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随后召开编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的汇报座谈会,县编办负责人就我县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汇报,市编办事业科科长张航反馈了督查情况,对我县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点领域改革、控编减编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继续加大控编减编、简政放权、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会上闫旭升副主任主要传达了全省控编减编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2017年静宁县机构编制工作尤其控编减编方面的目标和任务。

【华亭县】1228,市编委督查室主任许世民带领考核组对我县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进行考核评估。考核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综合打分等方式,先后前往县工商局、政务服务中心,重点对我县控编减编工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点领域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县编办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完成情况。考核组对华亭县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华亭县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做到了早谋划、高标准、严要求,全盘工作统筹考虑,整体推进,很好的完成了2016年度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纪律,盘活用好现有机构编制资源,严守机构编制“红线”,夯实机构编制工作基础,进一步在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方面积极探索。

【崇信县】1228,市编委督查室主任许世民带领考评组一行,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编委副主任王吉庆陪同下,对崇信县2016年度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考核组先后深入县工商局、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实地查看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和“两集中、两到位”任务落实情况,在县编办采用随机的抽查办法选取20个单位,逐一核对实名制系统、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和财政统发工资表数据,并详细查阅了机构编制工作基础资料,全面考核评估了全县控编减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点领域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完成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考核组听取了我县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汇报,反馈了考核意见,对我县机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崇信县机构编制工作领导高度重视,编委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到位,机构编制管理成效非常明显,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尤其在控编减编工作中,创新建立了《结构性超编管理台账》等五本台账,做到了目标任务明、责任单位清、整改措施实、进展情况准,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程度非常高。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全省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控总量的通知》、市编委《关于严格控制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考核组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持续抓好控编减编任务落实;二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要全面抓好2010年机构改革遗留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崆峒区】1229,市编委督查室主任许世民带领考评组一行,在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廖亮陪同下,对崆峒区2016年度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考核组先后深入区工商局、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实地查看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和“两集中、两到位”任务落实情况,在区编办采用随机的抽查办法选取20个单位,逐一核对实名制系统、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和财政统发工资表数据,并详细查阅了机构编制工作基础资料,全面考核评估了全区控编减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点领域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完成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考核组听取了我区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汇报,反馈了考核意见,对我区机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崆峒区机构编制工作领导高度重视,编委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到位,机构编制工作扎实,基础台账建设规范,保障制度措施健全,机构编制管理成效非常明显,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考核组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持续抓好控编减编任务落实;二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要全面抓好2010年机构改革遗留问题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