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深入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二次全委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7-01-24 】 【选择字号:

123日上午,市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二次全委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机构编制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市委四届二次全委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面深化改革大局中去考虑,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盘子”中去谋划,在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准定位,明确站位,进一步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增强严格管理的决心,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全委会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问题想得更透彻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逐项对照细化分解,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时限要求,靠实工作责任,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盯紧看牢,狠抓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顺利落地。要突出“放管服”改革和控编减编等重点改革管理任务,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该放的要放到位,该管的管起来,该接的要接得住,创新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服务水平;进一步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围绕“两个只减不增”任务落实,强化问题意识,寻找差距、找准短板、弥补不足,严格控制总量,盘活存量,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优化资源配置,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有序转移,促进社会事业均衡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市委全会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这是市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成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要组织党员干部原汁原味学、研讨交流学、躬身实践学,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把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落实到党员干部工作、生活、学习和作风等方面,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最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