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召开2016年科室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7-01-24 】 【选择字号:

123,市编办召开2016年科室工作年度总结会议。会上,各科(中心)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总结,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深度谋划,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计划和打算。办领导对科室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2016年市编办各科(中心)紧紧围绕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改革管理任务,克服困难,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全力以赴推动落实,圆满完成了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工作亮点多、效果明显,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控编减编、“放管服”改革、机构编制制度建设、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机构编制统计、信息调研等一些单项工作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成绩来之不易,形势振奋人心。

会议要求,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是实现“两个只减不增”目标的收关之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必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凝心聚力抓好各项改革管理任务落实。一要创新思维,激发活力。要用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衡量和把握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的工作职责,不断理顺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激发各部门的工作活力。要善于用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特别在控编减编、体制改革等工作中,要注意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增强管理实效。要加大考核考评力度,结合2016年度工作考核考评,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调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的工作积极性。二要积极作为,强化担当。科室(中心)是机构编制部门做好工作的重要基础和中坚力量,各科(中心)要进一步发挥主体责任,对2017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再细化,大胆负责,主动作为,切实提升谋划工作和推动落实的能力,确保各项重点改革管理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三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的改革管理工作量大面广,任务繁重,要在统筹把握,协调推进的同时,牢牢树立问题导向,对一些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科学论证和数据分析,为办主任会议和编委会议决策提供依据,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四要落实政策,真抓严管。要认真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控总量的通知》精神,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切实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各项政策要求落到实处,真正把机构编制资源管好、管活,确保“两个只减不增”目标如期实现。五要补齐短板,培树亮点。要认真梳理总结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扑下身子抓好落实,坚决防止“木桶效应”,促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注重培树工作亮点,以点带面,不断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