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传达学习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14 】 【选择字号:

213日上午,市编办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全文学习市委书记郑亚军同志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月成同志作的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为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并就机构编制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从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着眼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充满了强烈的思想自觉,彰显了坚毅的政治定力,体现了深邃的战略思考,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体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四个常抓不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及时主动全方位向党中央和省、市委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对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重大部署、重要文件,要第一时间学习贯彻,明确工作指向和要求。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定“四个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正能量,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重大问题和个人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规定,从制度落实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自觉在纪律、制度和规矩范围内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从严”的管党治党要求,进一步延伸责任链条,强化压力传导,细化落实举措,细化分解责任,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全体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自律意识和表率意识,按规则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前期调研,加快推进派驻监督机制改革,积极推进纪检机关内部体制改革,适时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三转”,切实发挥好机构编制部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