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7-04-12 】 【选择字号:

411,市编办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约谈办领导干部、科室主要负责人和县(区)编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姚步新同志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突出一个“严”字。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做到忠信笃行。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严格组织生活,坚决执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盯住小节细节,完善廉政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按照“好干部”标准严格选人用人,进一步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提醒谈话等制度,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干部工作全过程,以严管体现组织厚爱。二要抓住一个“实”字。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建工作中的不足与短板,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堵点、痛点、难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坚持真抓实干,不搞形式主义的花架子,实打实地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提升机构编制资源科学配置水平。三要坚持一个“长”字。对于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作风建设规定制度,要抓实抓细,特别要对公款吃喝、大操大办、请客送礼、超标准接待等容易出问题的环节上盯紧看牢。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扎牢制度笼子、强化刚性约束,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落实一个“责”字。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事事落实责任,人人落实责任,防止责任虚化。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强化问责追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问责确保“严、实、长”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