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深入庄浪县郑河乡上寨村开展精准扶贫和联村联户活动

【来源:市编办事业科 | 发布日期:2017-04-24 】 【选择字号:

41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姚步新和市编办副主任张有学,带领市编办部分党员干部,赴庄浪县郑河乡上寨村走访调研,详细查阅了精准扶贫台账资料,实地查看了旅游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掌握了精准扶贫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通过与乡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进一步理清帮扶工作思路,研究确定帮扶计划。

 今年市编办将按照市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最大的任务,持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今年紧扣关山大景区旅游建设,充分利用境内朝那湫旅游景区的独特优势,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村基础设施建设,以路、水、电、房、网为重点,启动并实施好上寨二、三社巷道硬化等扶贫项目;年内完成46户贫困户异地扶贫搬迁农宅主体建设项目和幼儿园建设工程。计划建成民俗文化体验馆、伏羲文化广场、餐饮中心和游客接待中心项目,修建河谷栈道2.5公里,新(改扩)建大小桥涵4座,拓宽公路5.7公里。二是加大富民产业培育。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计划种植种薯1200亩,种植以油菜为主的油料作物1060亩。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种植中药材500亩。加大畜牧产业扶持力度,鼓励贫困户分散饲养肉牛120头、养鸡500只,集中饲养马匹32匹、蜜蜂200窝以上。年内建成18户农家乐。三是做好公共服务保结合关山大景区及美丽乡村建设,建成民俗展厅1处,新建12000生态停车场1处,配套建成道路给排水、绿化等基础设施。建成800日间休息室、康复训练室、休闲娱乐室、图书阅览室等一体的老年人活动中心。通过旅游项目建设示范带动作用,有效提升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水平,推动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