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编办并召开动员会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7-05-10 】 【选择字号: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5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编办,召开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组长徐爱国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白剑武同志宣读了《平凉市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市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徐爱国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明确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意义。开展专项巡察是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两个责任”、实现监督全覆盖的有效抓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意识,互相配合、共同努力,把巡察任务完成好。第二,把握工作重点,扎实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牢牢盯住重点人和重点事,突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所谓“重点人”,就是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所谓“重点事”,就是深挖细查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双十条”和市委十二条规定精神的问题。第三,掌握方法步骤,积极配合完成专项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将主要采取以下方式方法,广泛听取、收集意见和反映:一是听取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情况专题汇报;二是召开不同类型的座谈会;三是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层次的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四是调阅、复制有关文件、会议记录和资料、档案;五是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举报;六是对被巡察单位的下属单位、内设机构及其管理服务对象有针对性进行走访调研和明察暗访;七是对被巡察单位2015年以来会计凭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第四,严肃认真对待,确保顺利完成专项巡察任务。领导班子务必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自觉,端正态度、打消顾虑,正确对待巡察、主动接受巡察,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政治体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姚步新同志作表态发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以实际行动确保这次专项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这次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认真扎实准备,全力配合搞好这次专项巡察工作。如实汇报相关情况,客观真实反映我们的工作成效,认真梳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抽组力量,配合做好巡查工作。三是靠实主体责任,及时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行事历,边查边改,细化整改任务,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目标要求和责任人,将整改责任靠实到每一个干部职工身上,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