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召开会议安排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7-05-24 】 【选择字号:

近日市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意识形态工作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市编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并对市编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着眼加强思想教育和理念武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针对性,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增强学习效果。二要抓好问题整改。一方面,要抓好思想作风方面的问题整改,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另一方在,要抓好工作方面的问题整改,结合中央和省上《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巡视和双审反馈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限时办结和销号管理,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夯实基层组织。积极开展“强基达标”行动,坚持将“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制度融为一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

会议要求,要始终聚焦作风建设不放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团结意识、纪律约束、责任担当和工作指导,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靠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做好专项巡察,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