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召开会议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7-06-05 】 【选择字号:

近日,市编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市委书记郭承录同志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讲话精神,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会议认为,中共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林铎同志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实,符合中央精神、切合甘肃实际、体现时代要求,真实反映了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意愿期盼,是指导我们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纲领性文件。53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及时学习传达了省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郭承录同志对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非常务实,很有必要。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认识切实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八个着力”要求,对照省党代会报告和郭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增强严格管理的决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紧扣重点,扭住关键,突出“放管服”改革和控编减编等重点改革管理任务,强化问题意识,找准短板、弥补不足,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促进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各个方面和全过程,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延伸责任链条,强化压力传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重大问题和个人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规定,从制度落实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提供更加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