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编办全力做好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准备工作

【来源:灵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6-21 】 【选择字号:

近日,灵台县迎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工作安排部署之后,县编办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相关工作,认真开展自查整改,扎实做好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靠实工作责任。按照灵台县《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重点督查任务分解表》的职责分工,对照5个方面督查内容特别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防范重点领域风险方面的具体工作,将任务细化分解到承办单位,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业务主办。要求相关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四个意识”和责任担当,以扎实细致的作风和严谨认真的态度,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二是认真开展自查。认真对照督查重点内容,从政策措施落实、取得成效、存在主要问题、整改措施、意见建议等方面入手,对推进“放管服”改革、本届政府“约法三章”等公开承诺事项,重点对控编减编措施落实、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承接、权责清单建设、中介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审批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内容进行全面自查,并形成专题报告上报县政府。

三是全力落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机构编制核查、“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中发现并已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巩固深化,防止反弹回潮;对新发现和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连同此次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统一整理,列出整改清单,逐一提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主体,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问题台账,分类落实整改,确保中央、省市各项政策措施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四是完善档案资料。对照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重点内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县编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相关文件进行清理,按照“四个一”原则(一次专项督查、一次跟踪审计、一个专项材料、一套完整资料)和“三有”要求(基本数据要有清单表册、督促检查要有反馈报告、发现问题要有台账措施),分类归档,建立目录,扎实做好资料归档整理,确保档案资料内容齐全、符合逻辑、便于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