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督查县(区)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来源:市编办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17-08-02 】 【选择字号:

近日,市编办由分管领导带队分3个督查组对各县(区)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结合督查内容创新督查方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第一组督查华亭县、崇信县、平凉工业园区

        第二组督查崆峒区、泾川县、灵台县

            第三组督查庄浪县、静宁县

一是对照市编委同县(区)签订的控编减编目标责任书查看县(区)财政预算事业机构、编制、人员等控减重点指标是否完成;二是走访发改、工信、文广等相关部门单位检查历次政府机构改革遗留问题整改情况,看部门挂牌机构的职能整合是否到位,人财物划转是否到位,领导干部配备是否到位;三是现场填写行政审批调查表,按照文件当场核对政务专网和门户网站上公布的行政审批事项是否及时加载更新;四是依据实名制系统随机抽查部门单位的日常管理情况,查机构、编制、人员信息维护是否及时,管理是否规范。

通过查看资料、实际走访、填写调查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了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当场书面进行了反馈。对控编减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挂牌机构整合、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和建立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等项重点工作进展滞后的县(区),进一步靠实了工作责任,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推动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