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市州编办主任座谈会精神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7-08-14 】 【选择字号:

全省市州编办主任座谈会召开后,平凉市迅速行动,及时传达精神,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年度任务落地见效。现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专题研究抓学习,及时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市编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明确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集中时间和精力,认真学习研究,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形成了汇报传达提纲,一方面就会议精神特别是张怀仁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市编委领导做了专题汇报。另一方面,组织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进行了深入学习传达,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传导了压力,增强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各项改革管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强化措施抓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一是对照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对全年工作进行再梳理,与省上要求再对接,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找准落实的着力点。二是及时组织开展重点工作专项督查。7月中下旬,市编办组成三个督查调研组,深入县区采取实地了解、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督查检查,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这次督查调研突出全省会议提出的要求,突出控编减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改革管理任务,总结了亮点经验,发现了薄弱环节,找出了下半年工作的着力点。三是结合督查掌握的情况,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下发专门通知,对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盯紧看牢,推动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三是提升站位抓推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配置执政资源,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管理,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市本级纪检监察机构实现派驻全覆盖,高速公路交警管理体制改革基本完成,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崆峒山大景区、平凉工业园区管理体制调整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进一步加大,年内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5项,减少4.1%,将44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坚决落实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省市《控编减编工作方案》,机构编制连续三年实现“零增长”。加强编制动态调剂,推行空编集中统一管理,在编制紧缺的情况下,有力保障了教育、卫生、扶贫等民生领域的用编需求。

下一步,将按照这次全省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编办的有力指导支持下,紧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责任措施,持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深度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抓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扎实落实控编减编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