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深入崇信县柏树镇陶坡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调研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7-08-18 】 【选择字号:

近日,市编办领导带领市编办党员干部,赴崇信县柏树镇陶坡村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掌握帮扶村、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通过与镇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进一步理清帮扶工作思路,研究确定帮扶计划。

今年市编办将按照市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最大的任务,持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紧紧依托项目支撑,打造美丽乡村旅游示范村,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计划种植紫苏600亩,既可药用又可观赏,为发展景区旅游创造条件。积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在已种植核桃500亩示范园,做好后期管护力度,争取早日增值见效。帮助充实村农家书屋,组织购买充实一批实用技术、爱国主义教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书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组织开展贫困户实用技术培训,着力解决帮扶村和帮扶对象最关心、最迫切、最急需问题,有效提升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