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省编办着力调整理顺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机构体制机制

【来源:甘肃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7-09-04 】 【选择字号:

结合中央环保督察组队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求,为加强对全省环境资源的保护力度,在省编委的领导下,省编办着重从理顺体制机制入手,支持和配合有关方面,加大改革力度,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将省法院、省检察院直属的甘肃矿区法院、甘肃矿区人民检察院职能作了调整,专门承担环境资源案件的审判、检察监督职责,实现了涉环境资源类案件统一管理的目标。二是对甘肃林区法院、检察院进行了改革,对林区中院和林区检察院分院及5个林区基层法院、5个林区基层检察院涉林案件管辖范围全部进行了调整,实现了全省重点林区涉林案件的统一管理。三是在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加挂了“环境资源犯罪侦查处”牌子,专门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省环境资源犯罪案件的侦办和开展区域性的环境资源违法犯罪问题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四是对我省省级河长制办公室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进行了明确,进一步加强全省河湖管理工作。五是给省林业厅保护处增加了1名处级领导职数,用于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