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深入崇信县陶坡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崇信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9-06 】 【选择字号:

95,市委组织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姚步新一行3人,在崇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刚及县编办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柏树镇陶坡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陶坡村捐赠图书1330本,价值15000多元。

一到村上,帮扶干部分别深入联系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在贫困户王小红、杨启珍家中,详细询问了联系户的家庭人口、经济收入、种植养殖等基本情况,全面了解了联系户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引导贫困户积极应对目前的困难,树立发展致富的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走访结束后,市县帮扶干部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镇村干部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陶坡村的村情、贫困程度、特色产业、存在困难和贫困户的详细情况,并结合陶坡村实际,共同商讨提出了今后的扶贫工作计划,动员帮扶村充分发挥扶贫互助资金作用,大力发展核桃园、油用牡丹和中药材种植产业,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