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精准扶贫:编办在行动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7-09-19 】 【选择字号:

【华亭县】华亭县编办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活动。914日,华亭县编办全体干部深入新调整的脱贫攻坚帮扶村--华亭县上关镇水联村开展入户走访。到水联村后,干部职工深入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面对面交流,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人口、住房、经济来源、农作物种植等情况,了解了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给户内发放了“民情连心卡”,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扶持政策,引导贫困户积极面对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振奋精神、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走访结束后,县编办干部职工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社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水联村的基本情况和贫困户的详细状况。并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共同商讨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及下一步的帮扶计划。

【崇信县】崇信县编办积极帮助联系户开展玉米秸秆青贮工作。916日,崇信县编办抓住玉米秸秆饲料青贮的黄金时期,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柏树镇陶坡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陶坡村后庄社宏盛养殖场,帮扶干部冒着蒙蒙细雨,不怕脏,不怕累,和群众一同加工青贮饲料。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的负责抱玉米秸秆,有的负责往揉丝机添加秸杆,有的将粉碎后的秸秆送到发酵池集中贮藏。村民王勇感慨的说:“多亏了你们帮忙,把我这么多秸杆加工成了青贮饲料,要不是你们,我今年青贮饲料的活也不可能这么快干完”。随后,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谈心交流,共同商讨帮扶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帮扶重点,并送去2000多元的化肥、种子等农用物资,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静宁县】静宁县编办深入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95日,静宁县编办全体干部深入界石铺镇王庄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调研,为帮扶村调整后新承担的帮扶工作任务开展积极准备。在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镇包片领导和村党支部书记对村情民情做了翔实介绍。县编办主任王松着重从基础实施建设、增收产业培育、文娱阵地器材、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方面和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村级发展规划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县编办基本帮扶思路做了说明。会上要求编办帮扶干部在随后的入户调查中,切实掌握贫困户第一手资料,重点听取贫困户想法,尤其是要注重汲取果园发展、红牛养殖及劳动就业等持续增收产业的意见建议。后续工作将在掌握王庄村情民情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对接精准扶贫政策,制定帮扶村脱贫攻坚计划和贫困户脱贫计划,研究确定帮扶措施,统筹推进党组织结对共建、富民产业培育、政策宣传和疏导情绪等工作,尽快补齐硬、软件短板,着力解决制约王庄村发展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