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静宁县编办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认真梳理行政审批相关问题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9-19 】 【选择字号:

静宁县编办认真落实“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涉及行政审批事项问题的梳理工作。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紧扣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放管服”改革的全局思考,将专项行动承担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的工作任务严肃认领,明确责任领导及工作人员,以责任实、分工明保障工作开展。二是工作目标清晰。明确了严查细查“放管服”改革中放责不放权、放虚不放实、明放暗不放,或者对上级下放事项接不住、管不好,又不积极想办法解决,以及行政审批中互为前置条件,要件多、环节繁、时间长,重大项目审批不开通“绿色通道”,投资项目没有实行在线并联审批的问题以及“行政审批中部分审批事项存在审批周期长、盖章多、收费多、中介多、材料多等‘一长四多’”问题和“行政审批中指定中介机构进行中介服务,不同职能部门、不同阶段要求当事人进行同一内容或同质性极强的中介服务”问题。三是梳理程序严格。给全县具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单位下发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问题自查自纠通知,督促就存在的问题上报审改办;审改办组建了督查组,深入单位进一步查找存在的问题;走访行政相对人,就相关问题进行随机访谈,听取改进的意见建议;制作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表册,将梳理的问题逐项详实记录,有序有效推进问题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