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机构编制部门热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来源:县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0-09 】 【选择字号:

【崆峒区】近期,崆峒区编办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用真实的历史细节,生动地再现了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为当代青年励志成才提供了鲜活教材,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供了生动范本,为我们学习领会总书记的政治品质提供了珍贵史料,是中央党校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献上的一份厚礼,可喜可贺!通过学习这本书,编办全体党员更加完整、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非凡成长历程,更加系统、深入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来源、实践根基和精髓要义,更加自觉、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几天来,书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生动的场景、蕴含的精神力量,让我们深受教育和感染,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过程,更是让我们的精神世界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中锤炼出的“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忘吃苦”的精神、情怀和品格,不仅为我们党和国家造就了一个卓越领袖,还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给养,成为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走好新长征路、接续奋斗、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倍加珍视、发扬光大。

【静宁县】静宁县编办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烈反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再现了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住简陋窑洞、吃粗粮、忍受迷茫困惑,对着黄土高坡“面壁”,但却秉承意志定力和为民情怀,立根在贫瘠的黄土高原大地上,用一颗拳拳赤子心,身体力行,为村民干出实绩的画面详述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7年磨炼岁月。通过专题学习、交流感悟,大家备受书中所托精神鼓舞,纷纷表示,要立足县级机构编制具体实践,多作业务研究,扎实细致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把编办当成“七年练心的梁家河”,主动锤炼党性修养、提升素质内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以新的努力、新的进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华亭县华亭县编办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采取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使全办党员干部学有所思、见贤思齐。一是积极组织学习。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认真记好学习笔记。同时,交流学习经验,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补钙”和“加油”。二是认真撰写体会。全办每名党员干部都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历练成长经历和艰苦奋斗精神,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畅谈学习感受,巩固学习成果。同时,还开展读后感征文比赛,将感受深刻、有独特见解的心得体会择优选报上级党组织,进行推广交流。三是注重学习实效。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提高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促使党员干部积极推进各项重大改革,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通过学习,全办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文风朴实,集中展现了人民领袖成长的独特魅力,是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奋发图强、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更是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忠诚维护核心的“心学”读本。

崇信县913日上午,崇信县编办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开展了讨论交流。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这部书为全党全社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政治品质提供了珍贵史料,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汇聚全社会力量,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全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特别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学习他“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忘吃苦”的精神情怀;学习他“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要从总书记当年那段艰苦岁月中吸收丰富的精神营养,以总书记为榜样,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注重学用结合,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优良品质和良好作为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立足岗位实际,踏实认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市委组织部部长狄生奎在调研崇信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当前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真心真情开展帮扶工作。同时要结合实施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不断强化帮扶措施,深入开展进村入户,与帮扶村干部群众谈心交心,共同商讨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和村级产业发展当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