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7-10-19 】 【选择字号:

1018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

市编办及早安排,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群众,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历史新阶段。《报告》制定的行动纲领总揽全局,振奋人心,作出的重大论断、重大部署顺应历史发展潮流,符合社会发展规律,顺应党心民心,引起大家强烈反响和共鸣。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读原文、悟原理,领会精神要义,提升思想境界,在学习中进一步强化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特别是要按照报告中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认真谋划和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科学配置党的执政资源,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努力为新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