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各县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1-16 】 【选择字号:

【灵台县】119日,灵台县编办党支部开展11月份“党员定期活动日”,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会上党支部书记就最新修改的党章做了党课辅导,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党员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讨论交流了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与深远意义,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定位和实际情况,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引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将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与推进改革任务落实紧密结合。持续发力简政放权,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城市综合执法等领域行政体制改革,确保各项工作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与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紧密结合。进一步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民生建设重点领域、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进行调研,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体现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缴纳了11月份党费。

【崇信县】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1110日,崇信县编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此次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集中进行,编办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测试涉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表决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党的建设各方面内容。通过测试,切实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使党员干部在测试中受教育、明方向、促学习。大家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新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作为一名机构编制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我县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庄浪县】开展“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宣讲慰问活动。113日,庄浪县编办深入东街社区开展“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宣讲和慰问活动。县编办党员干部在先后走访慰问了何九生等5户贫困群众,为每户困难群众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家庭状况。同时对他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政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要求,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积极谋求脱贫致富门路,改变家庭经济状况。困难群众都对党组织的关怀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一定会克服生活困难。活动的开展使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密切了党和群众之间的联系,为和谐社区建设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静宁县】1024,静宁县编办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中,编办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作了认真细致的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好、领会好报告,把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会上,其他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实际畅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南针,报告对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机构编制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并用十九大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过程,变成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的行动指南。最后,活动要求,全办人员要深入学习研究十九大报告,尤其要把报告中关于行政体制改革的相关内容作为重点学习篇目,深刻领会报告对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我县现阶段的机构编制工作和现行的相关政策法规开展学习实践,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口,在实践中融合学习体会,形成推动行政体制改革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我县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泾川县】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近期,泾川县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特点,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会上,大家逐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会议主题,更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大家共同学习了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新变化、新的奋斗目标、新的发展战略目标、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举措等。会议认为,一要强化理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大会的各项内容,全面准确、及时生动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强化教育宣传。利用网站、内部报刊、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媒体开展全方位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要把重点放在学习好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上,放在深入解读大会文件上,放在充分展现编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的生动实践上。三要强化学做结合。努力营造人人学、时时学、处处学的浓厚氛围,结合全县公务员远程网络培训工作内容组织好各项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崆峒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崆峒区编办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开辟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抓落实、促改革、求实效,统筹好各类编制资源,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崆峒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