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省编办督查我市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市编办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17-11-23 】 【选择字号:

1121,省编办副主任苟永平带领督查组,对我市控编减编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狄生奎主持工作汇报会。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控编减编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约法三章”要求,紧盯“两个只减不增”目标,围绕“控、调、改、减”工作思路,着力构建“五大”体系,不断强化部门协作配合,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从严从紧管理机构编制,全力落实机构编制受理评估、按比例精简回收编制、统筹调配使用、内部挖潜增效、目标责任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等工作措施,有效管控总量、盘活存量。目前,我市各类机构编制总量严格控制在2012年底基数之内,控编减编各项管控目标初步实现。

                省编办副主任苟永平讲话

督查组全面查阅了我市控编减编工作方案、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近年来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和控编减编工作督查等资料,详细了解了领导职数和编制核定、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消化等情况。召开了市编委成员单位参加的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反馈了检查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深入华亭县进行了检查。

                  查阅华亭县控编减编资料

督查组对我市控编减编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基础扎实,审批程序规范,管理台账健全完善,控减措施落实较好,监督检查跟进及时,机构编制总量严格控制在限额之内,控编减编取得较好成效。苟永平指出,今年是“约法三章”要求兑现之年,在机构编制管理上,要牢固树立“编制是法”意识,切实做到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坚持“一支笔”审批,机构设立、用编审批、领导职数核定要严格按照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和管理权限按程序报批;要加快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步伐,尽快整合挂牌机构,完成人财物划转。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要严格依据相关规定予以严肃查处,确保机构编制总量不突破底线,顺利通过中央检查验收。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编委副主任狄生奎主持汇报会

狄生奎要求,编委成员单位和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督查组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围绕“两个只减不增”目标,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规定,不断规范进人用编审批,巩固控编减编工作成效。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控编减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督查组的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切实管住总量、控住增量。二要立整立改,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认真研究对策,拿出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三要形成合力,编委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互相支持、统一协作,凝聚合力共同做好控编减编工作。四要认真自查,对全市控编减编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对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和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认真查缺补漏,及时整改问题,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圆满完成控编减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