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召开编办主任座谈会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7-11-30 】 【选择字号:

1129,平凉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机构编制统计暨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反馈省政府“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省编办控编减编专项督查有关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机构编制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握思想内涵,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开展专题培训、集中轮训和研讨交流,掀起学习热潮。要优化工作思路,认真研究谋划十九大报告蕴含的重大改革任务,深入思考新时代改进机构编制工作的路径举措,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基层一线。

会议强调,要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抓好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配合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组建市县两级巡察机构;做好省以下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统一管理工作;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做好生态环境领域体制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落实控编减编方案、兑现本届政府“约法三章”的收官之年。要重视做好今年的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严格执行统计工作纪律要求,明确统计口径,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做好指导培训、审核把关、数据分析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年报统计任务。

会议强调,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对于规范工作流程、强化配合约束、提升数据质量、方便群众办事具有深远影响和积极作用。要按照“向信息技术要编制”的要求,积极顺应信息化、大数据发展趋势,借鉴试点经验,切实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抓好权责清单管理;认真推行行政许可标准化,实现省市县三级“同一事项、同一名称、同一标准、同一编码”;全面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建立多部门联合审批机制,推行并联审批。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控编减编任务,确保机构编制总量控制在2012年底总盘子内。要尽快解决挂牌机构实体化运行问题,充分认识机构改革政策的严肃性,确保1210日前全面整合到位。切实抓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落实,争取领导支持,强化部门联动,创造条件加快整改进度,力争年内完成50%以上的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