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督查

【来源:崇信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14 】 【选择字号:

近日,崇信县编办抽组人员对全县31家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全面了解和掌握了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放管服”改革进展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情况,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质量,有力促进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任务落实。

一、精心组织,确保督查取得实效。制订了开展专项督查的工作方案,对督查的内容、形式以及时间、人员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明确了抽组人员的分工,印发督查内容和需要查阅的资料清单,将督查通知和相关统计表格提前下发,确保标准统一、程序规范。

二、现场评价,确保问题反馈准确。督查组深入各抽查单位,详细了解机构编制管理以及各项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仔细查看《机构编制管理证》、人员花名册、工资发放表、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档案、权责清单等资料。督查组成员根据分工对督查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形成反馈意见,并将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三、强化整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实地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对发现的一些好作法、好经验,在认真总结提炼的基础上向全县推广;对发现的主要问题,在现场反馈的基础上,建立整改台帐,提出整改时限。适时采取有效形式进行回访,督促各相关单位将具体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在年底前落实到位。